close

今天早上看了一則新聞


大致上是在說現在高學歷的女生越來越多人不結婚


大學以上、卅五到四十四歲的熟女,將近每四人就有一人未婚~ 


這個新聞~讓我有感而發


我想~並不是這些女性的條件不好


只是~書唸得越高~越能看得清事實的真相


說實在的~如果一個人(不管性別)~擁有自我謀生的能力


對自我的生活也能夠完整的掌握的話


為何要結婚?


尤其~雖然說社會一直在進步~每個人的想法也越來越新穎


但是~對於女性在家庭的角色卻還是存在著保守的思想


尤其是現在常在一群中年的男人附近~


每次聽到他們抱怨老婆~(可能是只剩下一張嘴了~在年輕妹妹面前顯威風)


我就想~為何要這樣~


我承認~我對於婚姻的想法還是相當夢幻~相當少女的


我認為~婚姻應該是對愛情最完美的慶祝~


是與最愛的男人共度一生


但是~最近漸漸發現~好像不是那麼單純


大家都說~婚姻是兩個家庭的事情


我相信~但我也不服氣


是兩個家庭的事情沒錯~可是~其實主要是一個家庭的問題吧


除了自己身邊的親戚~還有一些女性友人的例子


我很少聽到因為女方家庭的觀念~而導致男生在婚姻裡的痛苦


大部分都是因為女生無法真正融入男方家庭而衍生的問題


這不是誰對誰錯~只能說是中國人傳統家庭的觀念一直都是不平等的


可能我們生為人家女兒的~特別清楚女方家長的想法


女方家長總是以只要我女兒開心~只要你對我女兒好就好了的想法來看對方


而對方常常是以~你未何不適應我家~未何不按照我家的標準調整


我想~應該很多女生想到這~就會怕去面對這些瑣事


自己過得好好的~幹麻要自找麻煩


當然啦~不是所有的家庭都會有這些問題~還是有天生下來就像是對方家人般的融合


只是~人書唸得越多~越容易想得越多~


可是~不能諱言的~一個人的時候固然自由~固然輕鬆


但是~再怎麼樣~也還是覺得如果有個人真心誠意的愛著你~守護著你~


這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情


我前一陣子問過一個朋友~我問他~我如果嫁不出去怎麼辦


他說~你~不會啦~只是看你要不要降低標準而已


降低標準~其實~我也從來沒有為我的愛情設立什麼標準


只要喜歡上了~我通常都是奮不顧身的跳下去


也有人叫我要去參加聯誼~甚至是婚友社


我實在沒辦法~我沒有辦法去接受這樣的挑挑看活動


雖然我前面霹靂啪拉的抱怨了那麼多~


我對於我未來的愛情~未來的婚姻可是還是抱有夢幻的想法的


我依然相信~有個我的另一半個圓再等我


等到時候到了~他就會滾來我的面前~


而我也就會發現原來我所受的苦只是在等待著他~


我相信~我依然相信~~~~~~~~~~~~


 


 


 


 


我不要成為那1/4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桂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