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總是下著超大的雨伴隨著呼呼的風聲


其實~我還滿喜歡這種天氣的~


尤其喜歡在位於高樓的家中


從高高的樓上俯瞰下著磅礡大雨的街景


說不出來是什麼樣的感覺~


總覺得好喜歡看著大雨灑在一向熱鬧的路上


而街上就像是被清空了一般~


所有的人都消失了~


有點像是時空全部都暫停了~ 


甚至都會有股衝動想要出去淋雨淋個過癮


也會想要在下著大雨的路上自己跑來跑去~


這或許對我來說是種另類的浪漫幻想吧


不過~我卻從來沒有做過這種傻事~


改天~真的要來試試看


 


在這種天氣~大家最喜歡做什麼呢~


我最喜歡坐在我舒適的床上~


聽著我最愛的法式香頌~


看著一本又一本的輕小說


輕小說讓人看了不會覺得沉重~不會有壓力~


散文式的結構~可以隨時因為想睡覺而中斷~不會擔心自己無法連續


在此推薦幾本我最近看過還不錯的散文小說


平安壽子的【愛的保存法】跟【非比尋常的一天】以及吉川都里子的【粉紅泡泡】


這些都是我覺得簡簡單單、輕輕鬆鬆就可以閱讀完的小說


不過~最近在朋友半強迫式的影響下~


我看了一本長篇小說~令人討厭松子的一生


這本是描寫一個一生都在追求愛的女人的故事


說實在的~看完後覺得有點沉重、有點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從這本書裡~我彷彿看到部分的自己~


卻也看到這部份的自己後來走向的悲劇


雖然~我沒有像書中的女主角那麼倒楣~


可是~我想~書中明確的寫出女人對於感情的需要及無助感


我還沒看過這部小說的電影版


我想~懶得看小說的朋友~也許也可以去看看電影


再補充說明一點~


以上推薦的小說均是適合女生閱讀~


各位男性友人~如果有興趣一窺女性的心理世界的話~


也可以參考看看喔~~~


好了~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桂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