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學時代的機車旅遊可說是家常便飯


這裡所指的機車~不是形容詞~而是名詞喔


對於窮苦又精力無窮的大學生來說~~一部125CC的摩托車可說是必備的


而且~大學生的摩托車就像是沒有里程數的限制一樣~


不管去哪~摩托車一定到得了


小至學校附近的郊區~大至環島旅行~幾乎都用機車解決


 


(為保護當事人安全~以下所有人名全用代號代替~熟知內情的人會心一笑就好啦~)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


大一那年~228第一次放假


放得大家措手不及的~根本沒有計畫什麼休閒活動


還記得當天早上~


我跟我一個沒有回家的女同學(阿G)跑到男生宿舍去商量有沒有什麼活動可以排遣假日


結果~跟男同學(小A及阿B)討論個半天之後~


我們竟然不知天高地厚的決定要飆到武陵農場去玩


各位可能不知道武陵農場在哪~


在此先介紹一下武陵農場的地理位置~


從台中出發的話~先到霧社(不是霧峰喔)在上到合歡山~之後進入武陵~才會到武陵農場


武陵農場雖然屬於台中縣~可是~台中縣超大ㄝ~~~~


台 中-霧社90公里  
霧 社-合歡山32公里
合歡山-梨山40公里
梨 山-武陵24公里


合計可是有186公里咧~~~~~


 


但~當時那群傻孩子不知道~


我記得當時我們大約是吃完中飯出發的~


因為當時阿B想要追求阿G~所以他們兩個騎一台


我跟小A騎一台


兩男兩女非常天真的騎著兩台125機車就朝著武陵出發了


 


騎了大約40分鐘終於出了台中市的範圍~真正進入中橫公路


一路上風光明媚~空氣清新~


雖然已經騎了1、2個鐘頭~仍舊不減我們青春無敵的熱火


還有說有笑的


不過~隨著屁股漸漸的失去知覺~我們的談天聲也越來越小了~


到後來更是已經到騎30分鐘之後~一定要在路邊停下讓屁股恢復已經痲痺的神經


就這樣~走走停停~途中還要幫可憐的司機大哥按摩肩膀~講講八卦之類的


不然~我應該也只能用托夢的方式來講這段故事了


眼看天色漸漸暗了下來~我們卻還沒到達目的地~


我不禁陷入恐懼~我們該不會是鬼打牆了吧


害我一直注意旁邊的風景是不是重複出現


可是~天啊~~樹到哪裡都還是長得像樹啊~根本分不出來


只好暗自呼叫天上眾神來保佑我們幾個無知的蠢蛋


 


好不容易~終於看到武陵農場的招牌了


雖然2月是快要接近春天的天氣了~


可是在深山裡~還是仍舊冷得要命


嘴唇已發白~但還是可以罵出髒話


雙手已凍僵~但還是可以比出中指.


屁股已麻痺~但還是可以進行功能性的作用


就這樣~我們到了武陵


這時~我看了一下手錶


媽呀~~~~~我們從台中出發到武陵~總共騎了五個小時


 


ㄝ~不要以為到了就沒事了~~~~~


我們可是在又餓又累快要發瘋的狀況下


想到~靠~我們沒訂房ㄝ~~~~~~


不過應該可以吧~武陵又不是什麼熱門的景點


沒想到~一去櫃台詢問之下~~~~


所有的房間都已經客滿了~只剩下露營區可以租借帳篷而已


天啊~~~~老天爺啊~你要懲罰笨蛋也不是這麼殘忍吧~


我可不想我的麻痺又漸漸失去知覺的屁股再度坐到硬梆梆的土地上咧


 


還好~老天爺應該聽到了我心中的怒吼~


派出了天使來幫助我們


在我們討論晚上無處可棲身的麻煩時


旁邊有一家子的好人聽到了


他們把小木屋裡用不到的閣樓部份借給我們窩


大概是我們看起來就是擁有蠢蛋般的無助~


他們竟然不顧社會的險惡~把房間借給我們


實在的太好心~~~太感恩了~


 


在獲得有屋簷庇護的安穩的一覺後


我們終於可以有心情享受武陵的美景了


武陵真的不錯啦~~~風景自然美~


還有果香撲鼻的果樹


除了爬去看彩虹瀑布的路途有點艱辛外


真的是個休閒的好地方


 


人家說~怎麼來的~怎麼回去~


所以~我們隔天又再度花了5個小時騎回台中


來回加起來總共騎了10個小時的車


而我們在武陵~大概只玩了4個小時吧


哈..哈..哈哈...轉動眼珠


就這樣~結束了我們的無知之旅


而且~


之後~我再也沒有去過武陵了


................................................................


 


除了這些到處的旅遊之外


我們大三那年~應該是1999的冬天吧


那年剛開始瘋流星雨


我們系上在山上又有觀光客絕對不知道的實習場地(就是PART2裡面提到的山果啦)


所以~大學生是一定又要騎機車往山上衝啦


山上看到的流星是我這輩子都難忘的美景


躺在柔軟的草地上~


看著天空的流星就像放煙火一般的絢爛


咻~咻~咻~閃亮的光芒不斷地劃過天際~真的是像下雨一樣


好美~好美.......


尤其當天亮之後~大隊人馬騎著車往山下走


卻看到一群開著車想要看流星~卻連日出都沒看到的人通通塞在中橫上的時候


更是覺得昨晚看到的美景真可貴


 


我想~大學生就是擁有著無敵的青春、無知的傻勁、無比的勇氣、無盡的體力才叫作大學生吧


我對於沒有體驗過瘋狂生活的大學生感到惋惜~


有些事~一過了~就再也找不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桂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