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學生活對很多人而言~都是充滿了瘋狂、無知以及隨性的年代


我還記得~當初考完大學聯考在選填志願的時候


我又再度見識到了我的超高狗屎的考運


竟然讓我有機會矇中國立大學就讀


在台北體院的運動保健系跟中興大學園藝系之間猶豫不決時


我爸媽跟我說過一句話~他們說~ 他們希望我能夠在一個【海闊天空】的科系唸書


一聽完這句話~我就做出了我人生中第一個重大的決定~中興大學園藝系


在我們那個時代~我的高中同學們不是選資訊類、工程類或是醫學類的科系


大家對於我們這種大學稀有的科系都是一知半解的


包括我自己也一樣~~我一直以為未來就是種種花~種種草~沒事設計一下可愛的小庭園


哇~這樣多讚啊~多美~多具有詩意、又有浪漫情懷的生活啊


於是~我就抱持著這種可愛少女的心情開始了我的大學生活


 


在好不容易結束高三苦讀的日子後(雖然我還是依然11點就睡覺)


一定要好好放縱自己一下囉


加上~我有個大方又疼愛我的大姐~幫我出機票去德國玩


我當然是快快樂樂的玩了一陣子才回國囉


回國後沒多久~就去中興報到囉


 


報到之前~我們系學會好像有針對南部、中部、北部的新生們做會談


而我~當然沒有去參加啊~我在歐洲嘛


所以~錯失了第一次跟同學見面的機會


報到當天~我老媽開車送我到台中~


系上當然也很貼心的安排學長姐帶領著傻B新生做所有的報到流程


而我~當然也沒參加囉~我很隨性嘛


所以~又錯失了第二次跟同學相聚的機會


我還記得~我去報到的時候~還用很疑惑的眼神看著這群母雞帶小鴨的團隊


覺得~他們真怪........


沒想到~後來得知~~他們也覺得我很怪~


穿著不樸素的服裝~頭上還綁了幾條彩色的髮辮(我去歐洲的紀念品)


竟然還有人以為我是學姊~~~~~~~


好了~算了~我也忘記那個人是誰了~不計較了啦


 


當我第一眼看到我的宿舍時~差點沒有昏倒


我們宿舍對於我這個習慣古蹟的台南人來說~


也是個不能承受的老..


我們宿舍叫做【誠軒】


是一個有中井的建築物


整個是口字型的配置


當我好不容易扛著大包小包搬到了我的宿舍的時候


其他室友都已經入住了~豫汝、筱倩、憶蘋~這三個是我大一時的室友


當我開開心心想要放東西的時候


卻發現~我的床~~塌了一個腳~~~~~~


當時是用磚頭撐起來的~所以只能勉強承受下舖的重量


要是再加上重量級的上舖的話


我想~我們應該會變成千層派了吧


於是~我就只好換宿舍了~換成跟另外兩個不同系的女生同住(農產運銷系跟昆蟲系)


所以~我又再次的遠離我的同學們了~


造就了我大一剛開學時跟同學的疏離囉


 


好像就是入住的第一天了吧~


我們系上的學長~很熱情~也很好心的要帶學妹們去吃豆花


也忘了是怎麼找的~就找到了我、憶蘋、筱倩、豫汝、文靜、秀禎、玉蓮、淑貞


而我們系上的學長也帶了一些我們班的男生要跟我們聯誼一下感情


學長是金門帶頭~我們班男生好像有許榮華、張小忠等等!~


我們一行女生本來以為只是到女宿旁忠孝路上吃吃豆花~


所以大家就都穿著睡衣、拖鞋等等就到女宿門口集合了


 


跟大家的第一次見面~


我記得~甘淑貞小姐還介紹他自己的外號叫做【甘藷】


哈~~現在想想真有夠白痴的~~~~


而徐文靜同學就一直強調他不是僑生~因為他黝黑的膚色常常被誤認是我們班的馬來西亞僑生


秀禎的名字是我很快就記起來的~因為~那簡直就是在形容他的身形嘛~袖珍型的可愛女生


其他一干人等我就忘記了~~~哈哈


 


再吃完好吃的忠孝豆花之後~我們竟然被說服去東海大學夜遊


媽呀~每個人都是穿著拖鞋~睡衣~竟然就要從台中南區跨越大市區到台中北區的東海大學夜遊


我們當時一定是迫於學長的淫威之下~默默的聽從指示~~~


每個人第一見面那種尷尬的氣氛~充滿了整個夜晚~


還說要逛東海校園咧~~~~媽的~我連中興校園都沒逛過了~竟然跑到東海去


我看~一定是學長本來有想要泡學妹的心態吧~~~


總之~第一次東海夜遊的夜晚~就在淑貞拖鞋壞掉、憶蘋怕聽鬼故事的尖叫聲中落幕


不過~也開啟了我們這群友誼彌堅的同學的緣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桂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