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好愛看悲劇

不管是看電影、小說、影集~我都好喜歡那種邊看邊哭的感覺

從小到大最喜歡的電影就是克里斯多夫李維(超人男主角)演的"似曾相識"

劇情描述一位帥氣挺拔的男子穿越時空回到過去並與女主角瘋狂相戀

但又因為時空的組隔~讓兩人只有短短相戀幾天~

之後卻是一輩子都無法再相遇的遺憾

 

十幾、二十幾歲的我~不知道曾為了這部電影而哭過多少次

為那種無法廝守終生的遺憾所難過

也深深被靠著僅僅相戀幾天的美麗回憶而度過餘生的女主角感動

 

昨天看了本厚厚的小說

書名是"時空旅人之妻"

一個六歲的小女孩遇到了一個自稱是來自未來患有時空錯置失調症的36歲男人

自此~小女孩在長大的過程中~都會不定時的與來自各個時空不同年紀的同一個男人對話、交談

有時男人41歲~有時31歲~有時32歲~

而女孩就這樣按照著一年一年長大~6歲、8歲、12歲、16歲

小女孩也因為深信眼前這個男人所言~她們會相戀、結婚

所以一直等待~等待著在她20歲的時候~與28歲的他~那位與她真正相處在同一個時空的男人相遇

她們的相遇、相戀都是那麼的不可思議~那麼的上天註定

相對的~她們的分離~即使是早可預測但卻也是無法改變的~

男人在他43歲~女人35歲時~離開了人世

但~因為男人告訴她~在她82歲時會遇到來自過去的~43歲的他

所以~她又繼續懷著這個希望~活到了82歲~只為了再見他一眼

 

好不容易看完這本有著"時空遺憾"的小說

在睡前~又瞄到電視正播放著悲劇愛情電影"鐵達尼號"

一個17歲的少女(不要懷疑~她當時演的是17歲的羅絲)

為了相愛兩天的男人~放棄了逃生的機會

只因為~you jump I jump ,right?

之後雖然男主角死了(要是沒有拖油瓶女主角也許可以活下來??!!)

但自此也改變了女主角的一生

 

雖然~我不是很喜歡鐵達尼這部片子

但~我真的真的很喜歡看那種遺憾的悲劇愛情

大概是因為我覺得~這種愛情~只有悲劇才美

這些愛情有個特徵~因為它們都只有短短的幾天~充滿了想像空間~所以才能夠在心裡留下最美的痕跡

我在想~"時空旅人之妻"的女主角~因為深信男主角就是the one

因為可以知道未來會跟男主角結婚~而男主角未來也會深深的愛著自己

所以她等待著~用自己的青春、決擇、經歷~去賭一場她深信自己會贏的賭局

她放棄了身邊其他的男人~放棄了任何一個愛其他人的機會

只因為她相信只有男主角是她的最後依歸

要是男主角在遇到女主角之前~就知道自己會早死~會留下一對孤兒寡母在世上

他還會選擇與才6歲的女主角相遇嘛?

還會在女主角長大的過程中~告訴她~她會是他未來的老婆嘛?

同樣的~要是女主角在20歲與男主角正式在同一個時空中相遇之前~知道她會在35歲時當個獨自扶養女兒的寡婦

而眼前的28歲男人只不過是個家裡骯髒不堪~又有個女友的圖書館員~

她還會奮不顧身的與男主角熱戀嘛?

 

當然~以上都只是小說、電影的情節

現實生活中~跟本不太可能會出現

用那麼現實的眼光分析~這些愛情故事就有太多太多不合理的邏輯


難道這世上只有the one ?? 沒有其他的~也可以愛得很深刻的選項嘛??

難道~the one 就是一見面心就會狂跳不止~腦海中還會有雞婆的聲音說~就是他~就是她

難道最愛就只能用這種方式出現嘛???

所謂的"最"愛~是比較級

要是沒有、不去比較~或是沒得比較~是不是反而開心一點~

因為要是能夠這樣~就可以永遠相信自己有的就足夠了

 

這些刺激了我很多的感觸


而要是我面前突然出現了這些瘋狂的事情~

我會不會勇敢地做出冒險的抉擇??

我會不會為了能夠神魂顛倒的愛情而奮不顧身??

 

我想~答案應該是否定的

因為~切~~~我又不是傻子!!!!!!!!!

而且上述悲劇電影裡面永遠缺乏了人生中最重要的其他腳色~

就是永遠會陪著你~永遠不擔心忠言逆耳的好友啊!!

還好我有一群相當毒舌的好朋友

能夠不畏神明的處罰~毅然決然地把我用三個聖杯求來的紅線給丟到咖啡裡!!!

(不過~我打算要去跟神明道歉了~以免倒楣的是我自己啊!!!)

 

悲劇愛情故事能夠讓人那麼深刻感動的原因

就是因為~那只有在想像中才會發生啊~~~~~~~~~~~

而我~又是愛幻想~愛悲劇內心戲~對愛情浪漫到無可救藥的雙魚座啊!!!

所以~我愛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桂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