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三杯雞是我很喜歡也很想嚐試的料理


趁著這幾天還很勤勞地想要替自己做便當


一定要來嚐試看看三杯料理


第一次做~真是又緊張又興奮


上網收集了阿基師示範的食譜


詳細的食譜~大家搜尋一下一定找得到


我這邊只寫些關鍵性的重點步驟~


有慧根的朋友~一定看得懂.....


 


1.將切好的去骨雞腿肉用滾水川燙


2.起油鍋,香油及沙拉油各半(據阿基師說~這樣比較不會有苦味)


3.爆炒薑片、辣椒、蒜頭等辛香料


4.將川燙好的雞肉放入鍋中拌炒


5.倒入事先調好的調味料(米酒4:醬油2:冰糖1)依照雞肉數量調整用量,


6.認真的加入愛心爆炒~炒到冰糖溶解~水分收乾


這樣雞肉就會看起來油油亮亮的~色澤鮮美的喔~~


7.最後加入大量的九層塔


這樣就完成啦~



 

光這樣要帶便當~是不行的!!!


因為~要蔬菜啊~~~~各位上班族~一定要記得吃蔬菜喔


所以~我就隨便炒了一道空心菜


最後便當就是長這樣


 

其實~三杯雞比想像中的簡單


而且~我出槌了~


哈哈~因為冰糖的份量抓不準~


所以~我的三杯雞超甜的.......


不過~還好~我後來又加鹽又加水的稀釋補救一下


就好一點點了


第一次做三杯料理能有這種水準~


我已經很滿意了~~~~


.


給大家一個很好的教訓就是~


咦~~~~愛注意喔.....


各位愛吃的朋友們~有空可以自己試試看唷!!!!


 


我們下次再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桂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