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生時代談的戀愛~彷彿是場粉紅色~甜甜的~無憂無慮的~充滿幻想以及期待的美夢


適婚年齡談的戀愛~就想是一場計算精明的談判~認真考量著本身的條件、對方的條件、未來共同生活的條件


當現實就近在眼前的時候~當戀愛讓我們疲憊的時候~我們的愛情之間似乎就只剩下能夠清楚分析的條件而已


我曾認為~婚姻是對愛情最完美的慶祝


現在~我仍是這麼認為~只是~多了很多附加條件~


"未來兩個人要住在哪裡?"


"要用什麼樣的態度教養小孩?"


"我跟他的家人可不可以和平相處?"


"家庭的理財要交給誰負責?"


"我選擇的他(她)是不是個優質潛力股?"


"今天晚上吃大餐的錢~是不是該省下來當結婚基金?"


"以後家事要怎麼分配、他可不可以接受女人不喜歡煮飯做家事?"


"他不可以管我要給我娘家多少錢!"


"一輩子有多久~30年、50年、60年?我們彼此都有可能對這個家庭忠實一輩子嘛?"


 


好多的問題~好多的評量準則~


還有很多從以前失敗戀愛經驗中所獲得的評估因子


"他會不會像以前那個男人一樣欺騙我?"


"他會不會像以前那麼男人一樣體貼我~每天接送我下班?"


"他會不會帶我看日出、泡溫泉、去過所有以前男友帶我去過的地方?"


"他會不會像以前那個男人把我放在家人、事業、朋友的前面?"


愛情的定義似乎已經不只是單純的相愛而已~


 

以前總覺得愛情是可以有年資計算制度的~愛情維持越久~就代表兩人的離共同的未來也就越來越近


很多人也真的是如此~談了三、五年甚至是十幾年的老愛情~能夠順順利利的將戀愛年資與婚姻年資合併計算


但~也有很多人~付出了人生中最精采~最單純的時間~換來的只是一場回憶


現在認為愛情中~沒有所謂對的人~


只有在對的時間~做該做的事情


 


每場戀愛絕對都擁有值得紀念的地位


我也相信~面對不同的愛人時~我們總會展現出不一樣的笑容


當然~每個愛人的記憶是不容許被取代的


不要想取代~也不能夠找別人來取代


 


現在他所擁有的笑容~跟記憶中的模樣已經不一樣了


而你~也正為了另一個重要的人~展現此時最美的笑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桂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